惠农区纪委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公示

稿件来源: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06 10:07:13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全部完成。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区委网信办、区人社局、区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北(中)街街道及下属社区5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区委书记王宇翔在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网信办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网络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高位推动、系统谋划工作还有差距;对新媒体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依法管网治网能力亟待加强,专项治理成效不大;舆情引导和应对处置能力不强;网络安全监管责任压的不实;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不强;联系服务群众还不够经常;作风建设持续用力还不够;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问题整改质效有待进一步提高。

  区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透;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求还有差距;就业创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对标惠农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技能培训要求,指导引导机制不活,监督培训职责落得不实;社会保险体系建设存在短板弱项;落实劳动保障监察仲裁制度规则不严格;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主动性不强;人社惠民政策宣传和服务覆盖面不广;履行人事管理职责还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还存在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上有差距;常态化警示教育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还不到位;对党员评议、优秀党员选树没有好的激励机制;发展党员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区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深、不细、不实;推动“八五”普法工作成效有待提升;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还不够均衡;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短板;人民调解工作还需持续用力;社区矫正工作不扎实;安置帮教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高。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拥军崇军氛围营造上还有差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还存在短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培训督导检查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北(中)街街道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推动社区治理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制度修订推动不力,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质量不高;街道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带群建工作不够有力,工、青、妇工作浮于表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

>>><<<